•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我校档案工作者及分管领导参加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及迎评培训会

作者:王雪荻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和《“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提升全省高校档案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2022424日上午9点,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各高校设分会场组织学习。我校在学科一号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档案馆分管副校长张存库,党校办、组织部、研究生院等11个校属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及档案馆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巩建朝安排部署了全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随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推动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档案服务保障水平三个方面对如何提升全省高校档案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出意见。第二阶段由陕西省教育厅调研员王瑛主持会议,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马正平馆长、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郑勇馆长分别介绍了迎评迎检工作经验。陕西省高等教育档案学会吴连书理事长就档案执法检查进行宣讲。

 24日下午,档案馆全体同志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参加了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举办的迎接省档案执法检查和陕西高校工作检查培训会,听取了高校档案检查标准的详细解读,学习了兄弟院校迎检工作经验。

会后我校档案馆王玉吉馆长对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馆内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提质增效进行了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