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档案馆组织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和师风师德建设

作者:王雪荻    来源:         更新时间: 2021-10-13

    20211012日上午,档案馆组织全体馆员在103室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和师风师德建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向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开馆致以热烈祝贺,对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馆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6日对档案工作做出的批示,之后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一大会址、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五次集体学习、在浙江考察时对档案工作时做出的重要批示。王玉吉馆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我们档案工作者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批示精神上,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档案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随后馆内同志又集体学习了《“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就“十四五”期间国家档案事业主要任务与馆内工作的结合进行了讨论,对我馆现存不足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总结、展望。

根据学校做好秋季学期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第二阶段档案馆组织馆员开展师风师德建设,副馆长李志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王玉吉馆长强调,档案部门虽然不是教学一线部门,但是作为服务师生的重要窗口,档案工作者与师生关系密切,馆内同志应当加强师德意识培养,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和仪表,给学生树立良好的形象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