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档案馆组织馆员开展“百年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6-0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27日档案馆组织全体馆员赴西安阎良航空科技馆和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一部航空史,就是一部挑战自然、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历史。在西安阎良航空科技馆,馆员们依次参观了世界航空发展史、中国航空发展史两个专题馆,看到了歼5、运5等珍贵的实物飞机,了解到中国航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西安航空产业集群建设。建党百年,中国的航空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馆内老师们都深深为中国航空精神所折服,并由衷为中国航空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敬献鲜花、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故居,在习仲勋纪念馆里,大家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

本次参观学习,从大国航空梦到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的思想和心灵都接受了一次洗礼,升华了对党的热爱,激励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学习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馆员也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