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我馆在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三届“远洋杯”档案工作演讲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5-2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高校档案工作者主动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改革创新、积极进取的奉献精神,展现档案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和良好形象。5月21日上午,在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的积极组织筹备下,第三届“远洋杯”档案工作演讲比赛活动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一层视频会议室举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并讲话,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佼瑞致辞。

王海波指出,举办档案工作演讲比赛,是全省高校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档案法》的重要载体,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创新,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实际行动。他强调,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要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要以赛促学、以赛促干,通过演讲比赛,交流工作体会、经验做法,以贯彻实施档案法和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以服务建党百年为主线,推动全省高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佼瑞副校长代表校方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来西安财经大学观赛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档案工作开展情况,预祝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全省55所高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观摩活动,22名专职档案员登台演讲,经评委现场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档案馆王雪荻老师的演讲《继往开来接续护档使命 奋发有为彰显档案魅力》喜获二等奖。

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工作演讲比赛活动圆满举办,激励着陕西高教系统档案人发奋进取,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档案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