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我馆参加《陕西教育年鉴》编纂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4-23

2021420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在西外宾馆召开《陕西教育年鉴》编纂工作培训会。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陕西教育厅政策法规与教育执法处处长吕元、陕西教育报刊社总经理邵晓东、《北京教育年鉴副主编、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华蕾出席本次会议。各市、县(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属中专学校、厅属单位等有关供稿单位人员参加培训会,我馆教育年鉴编纂工作者王雪荻参加本次会议。

刘宝平厅长高度重视年鉴编纂工作,他从地方史志在文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出发,强调了《陕西教育年鉴》在宣传陕西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为教育科研提供咨询借鉴方面的重要意义,提出广大年鉴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年鉴成果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华蕾主编以《北京教育年鉴》编纂为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华蕾主编有20余年的从业经验,她从年鉴的框架设计、条目编写、装帧设计、检索手段、编校质量和出版实效等具体方面深入浅出,对纂稿人员如何把握年鉴规范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邵晓东根据《关于做好<陕西省教育年鉴>(2021卷)编纂工作的通知》精神,对2021卷稿件的报送时间及具体要求进行了部署。

这次培训会的召开体现了上级主管部门对教育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视,以及各单位对全省教育年鉴工作会议精神的认真贯彻落实,对于提高撰稿人员思想认识和写作能力,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撰稿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09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