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我馆组织馆员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20-12-10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回顾我党我军的辉煌革命历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2020年12月9日,档案馆组织馆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北新街七贤庄内,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安设置的红军联络点,在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重要领导人曾多次来此指导工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馆内成员先后参观了会客厅、办公室、党代表室、机要室、救亡室等革命旧址,浏览了陈列其间的文件、书刊、电台等革命文物。随后馆员们又参观了三号院和四号院的专题展厅,通过观看翔实生动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影像纪录片,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都学习了革命先烈在恶劣的条件下如何坚守党的信念,如何凭借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夺取一次又一次的胜利的光辉事迹,并为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精神所感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七贤庄、了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发展历史,每一位馆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站在革命先辈为我们抒写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职业,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