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微”宣传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6-12

2020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今年档案日的主题是“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宣传档案价值,提高师生档案意识,同时配合好学校防疫工作安排。档案馆从6月8日至6月1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微”宣传活动,除在金花校区图书馆电子屏播放档案宣传标语外,借助微信平台推送“档案与精准扶贫”、“回顾我国扶贫发展史”、“智能咨询+远程查档,开启疫情服务新模式”、“档案微频精彩推荐”等精彩内容,使未能返校的学生和校友也能通过线上平台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分享更多档案知识。同时为了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凝聚校园向心力,档案馆整理学校历年大事记,于6月8日推出“【大事记】西理工历史上的今天”专题栏目,定期为大家推送属于西理工的今日往事。

通过线上“微”宣传活动,使档案知识以图片、视频、微文等更直观的方式与师生见面,拉近了师生与档案的距离,增强了师生对档案与民生建设、档案与脱贫攻坚关系的了解,也加强了师生对档案利用途径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