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西安理工大学档案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八条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24-02-24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档案工作者服务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档案馆特制定以下行为规范。

一、对党忠诚,永葆初心。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作为职业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讲政治、讲忠诚的执行合一者。

二、依法管档,严守机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保密规定。保护档案的安全,不得泄漏档案机密。

三、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坚持据实立档、据实用档,自觉维护档案文献的完整与安全,自觉维护档案内容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的真实面貌。

四、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热爱档案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档案事业,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熟悉档案业务、做到心中有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

五、举止文明,服务热情。工作场合着装得体,仪表整洁,用语文明,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接待师生热情大方、有礼有节,服务周到、不卑不亢。

六、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档案职业道德规范,做到以德修身、清正廉洁。

七、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档案专业素养。坚持在工作中学思践悟,正确认识档案工作规律,指导档案工作实际。

八、以人为本,爱校如家。树立以利用为中心,服务于师生的观念,以“学校满意、学生满意、教职工满意”为目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爱校如家的情怀服务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