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我馆参加机电兵船档案学会档案工作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19-11-25

2019年10月14日至16日,中国机械电子兵器船舶工业档案学会档案工作交流暨档案学术交流会议在苏州召开。学会理事长刘左、常务副理事长于清笈、副理事长杨焕志、蔡万华,以及学会会员单位的73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我馆王芊馆长参会。

会议邀请中国档案学会企业档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毛跃光作题为《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要点和体会》专题讲座,他结合三峡枢纽工程与工程档案管理情况,介绍了项目档案管理主要理念和手段。

学会专家委员杨建军代表学会专项调研组对“传统档案编研与数字档案编研的融合”专题调研报告进行解读,并提出从企业、编研人员、编研成果融合的思路提出档案编研工作的努力方向。

随后会议围绕“档案工作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11位同志围绕研讨主题,从理念、模式、路径、融合点、战略点等不同方面做了交流。

最后,学会理事长刘左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有专家所做专题讲座;又有档案工作交流和学术交流,内容颇丰,感受颇多。希望档案工作者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学好用好、深学透悟、有为有位,为新时期档案管理工作注入新的理念。


1CF48  2D2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