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我馆参加西北七省(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19-11-01

2019年10月24至26日,由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西部七省(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档案学术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省档案学会秘书长孙秀梅,中国高教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桂明,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研究馆员可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甘肃、内蒙古、宁夏、青海、山西、陕西、新疆七(省)区91所高校的14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我馆馆长王芊代表西安理工大学档案馆参加会议。

25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联盟的成立是进一步开展档案管理深度协作的全新尝试和积极探索,必将进一步促进西部地区高校档案工作深度协作,实现共赢发展。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强调,新时代档案工作要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要广泛深入研讨当前高校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讲好新时代西部故事,谱写西部地区高校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

省档案学会秘书长孙秀梅代表陕西省档案学会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切实增强高校档案工作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高教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桂明充分肯定了西部七省(区)高校档案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档案工作者在新时代应该有所想、有所悟、有所作为。

随后,举行了档案学术论坛。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研究馆员可伟、中国高教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桂明分别作了题为《档案数字化过程中的问题与解决办法》、《看清形势、找准定位、跟踪热点、抓住根本—扎实推进西部高校档案工作的开展》的学术报告。

会后,各高校与会代表到习仲勋故居、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科技馆、西北大学博物馆和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就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研讨。

1A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