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档案馆开展纪念“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19-06-06

2019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本届档案日的主题是“新中国的记忆”。为普及档案知识,营造档案文化氛围,提高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档案馆围绕本届主题开展档案宣传系列活动。

学校史,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记忆。

今年是西安理工大学诞辰70周年,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母校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七十年风雨沧桑,七十年矢志不渝,七十年桃李芬芳,祖国日渐富强,母校日渐辉煌。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学校校史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份份手稿、一件件实物档案,通过回顾学校发展历史,见证学校70年艰苦奋斗历程,品味新中国70载日新月异的变化。

看海报,览祖国蓬勃发展之宏景。

为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让师生从档案角度重温新中国发展历程,档案馆将中国档案报社设计的宣传挂画制作成大幅海报在金花校区图书馆大厅和曲江校区教9楼前进行展览,通过海报浏览,师生以档案为“眼”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一位同学感慨的说“档案是历史的留痕,越是久远越能见证其价值”。

小扇子,让档案知识更加贴近师生。

炎热的夏天到来之际,也是毕业生们挥手作别校园之时,为了使即将离校的同学们了解档案转递流程,重视对个人档案的存和用,档案馆借本次宣传活动之机,特别制作了一批小扇子,为师生送来清凉的同时也为毕业生准备了几条档案小贴士,希望毕业生在拥有一个难忘的毕业季的同时也不要忽视档案工作,科学用档存档,书写个人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