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我馆参加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档案工作论坛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19-04-26

4月22日至24日,“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档案工作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归仁堂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78所高校的校级领导、办公室主任、档案馆馆长及档案工作者13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学会理事长李玉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参加了会议。

23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赵昶葆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学会在高校档案界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广大档案工作者努力推进我省高校档案工作战略转型,为全省高校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学会第七届理事长吴连书做工作报告,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苟亚锋做财务工作报告。南京大学档案馆吴玫馆长和省档案学会理事长李玉虎教授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24日,经过全体会员单位投票,选举出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召开了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我校档案馆馆长王芊当选为第八届学会常务理事。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6所高校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经验交流,我校王雪荻老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档案服务——智能咨询助手档小宝”的报告,分享了我校档案馆在智能咨询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