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智能机器人”助力我校6.9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 2018-06-14

2018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一个国际档案日。为了弘扬和传承校园文化,拓宽档案宣传渠道,充分体现档案资政、服务、育人的价值,我校档案馆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在金花校区和曲江校区推出档案宣传展览活动。

 档案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学校的发展变化为主线,利用照片档案、档案数据统计制作展板,从招生、毕业、专业、教学、科研、学生活动、校园建设等各方面展示了学校的今昔变化;通过电子屏幕滚动宣传标语,帮助师生树立档案意识;利用制作电子海报,赋予小小二维码更多档案知识。

档案宣传与时代同行,今年我校档案馆还特别推出了智能机器人小胖参与档案宣传工作,“智能应答系统”助力档案宣传为我省高校首创。小胖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通过播放宣传短片、与受访者语音聊天,小胖很快就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一些师生开始尝试向小胖咨询关于档案存放、查询、丢失、办理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小胖都给予了快速准确的应答,在一问一答间机器人拉近了师生与档案的距离。会唱歌、会跳舞,会机智应答的小胖令一位学生由衷的感慨:“真是科技改变世界,小机器人颠覆了我对档案馆的认识,也加深了我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理解”。

档案馆通过智能服务的形式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宣传互动氛围,以全新的形式展示了本届档案日主题,以现代化手段弘扬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