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我馆参加机电兵船档案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档案馆         更新时间: 2018-04-25

 

 

4月18日至20日,中国机械电子兵器船舶工业档案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档案工作论坛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前司长王岚、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清笈、学会副理事长裘颖、杨焕志,学会秘书长詹群,以及学会会员单位的近百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我馆王雪荻老师参加会议。

王岚司长首先做了《档案法治建设》专题讲座,从“依法治国与档案法治建设”、“档案法修订草案的内容”、“档案法治建设的要求”三个层面由浅入深的阐明档案法治的意义、现状及启示。

随后,詹群秘书长报告学会2018年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学会专务郭建平宣读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调整提案,并由全体会议代表审议通过。

本届档案论坛会主题为“新时期档案工作的创新、担当、发展”,来自十一个单位的学会代表及专家围绕主题开展了《不愧新时代,创造新作为》、《从“收、管、存、用”探索档案工作的转型发展》等系列汇报。我馆馆长王芊和王雪荻老师的题为《承历史之言,发时代之声,务服务之本》的工作汇报受到与会专家及同行的肯定,汇报结合高校档案工作实际,阐述了新时期档案工作立足校园精神、信息平台、利用服务三个维度的创新与作为。

最后,学会副理事长刘汉清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会议紧扣时代主题,为档案工作注入丰富内涵。会议围绕依法治档、时代特征、数字档案馆等新命题阐述了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新设想,启迪了档案工作者提质增效的法治思路,以全新理念引领了数字时代档案工作的新格局。

 

IMG_3093_副本.jpg

 

 

IMG_311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