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陕西省普通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管理员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档案馆         更新时间: 2018-01-07

 

12月29日上午,陕西省普通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一行5人来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检查组由陕西省教育厅调研员、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郑勇等5人组成。检查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张淼丰,宣传部、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档案分室档案员及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王芊主持。

1.jpg

张淼丰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就学校校史沿革、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介绍,并强调档案工作是辅助学校管理决策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建设与发展,学校档案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秉持找问题、找差距的态度,希望检查组对我校的档案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的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瑛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普通高校档案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方式及内容。档案馆副馆长李志强就我校档案工作的基本保障、资源开发、利用服务、库房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


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档案库房、档案办公区档案设备,认真翻阅了相关佐证材料,了解档案保管利用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意见反馈会上,郑勇代表检查组发言,对我校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档案馆在档案意识、专业人员、库房设施、兼职档案员考核、数字化建设五个层面提出相关建议。

张淼丰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对我校档案工作的高度肯定,并表示通过检查,以评促建,档案馆将按专家意见加大档案宣传工作、通过人才培养与引进相结合做好专职档案员队伍建设,做好档案馆舍的建设规划和兼职档案员考核工作,努力使我校档案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3.jpg